新北市銀河洞越嶺步道》健行樂趣+瀑布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新北市銀河洞越嶺步道》健行樂趣+瀑布美景,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趁著天氣不錯,想說找個登山步道流個汗運動一下,就在尋找登山步道資料的時候,一個名叫銀河洞的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

文/時刻編輯

 

銀河洞越嶺步道?看了一下介紹,沿途竟然還有瀑布?

 

又是銀河又是瀑布又是越嶺,聽起來就很有意思,看了下距離也不會太遠,於是當下就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從北宜路轉進銀河路,沿著住戶越來越少的產業道路左彎右拐,隨著景色越來越荒涼,總算在彎道一旁看到了銀河洞越嶺步道的入口。

 

 

 

穿過短短的木棧道,隨即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旁溪水及溪谷帶來的綠意,就連腳下的石階也都有著綠色的青苔,整片的翠綠更是瞬間讓人清涼了起來。

 

伴著潺潺溪水聲踏上一階階的石階,略微陡峭的上坡走起來並不是非常輕鬆,不過走累了停下來看看眼前的綠意聽聽流水聲仍舊是讓整個過程顯得相當愜意。

 

 

隨著水聲越來越大,總算來到了銀河洞瀑布下方。

 

 

自然形成的銀河洞,早在民國元年就被發現,不大的瀑布宛如一條細細的絹絲由山壁上垂下。

 

雖不是氣勢磅礡,但配合著一旁山壁的翠綠色彩,倒也顯得相當清幽。

 

拾階梯而上來到依山洞而建的小廟,穿過擺滿神像的大廳繼續往瀑布底下前進。

 

 

踏在沿著岩璧開鑿出來的濕滑階梯走在瀑布後方,與平時觀賞瀑布完全不同的視角更是讓人駐足停留,而在洞穴的最深處則是祭祀著呂洞賓的簡易祠堂。

 

 

看完銀河洞,用小廟從一旁瀑布接過來的沁涼溪水洗個臉消除疲勞,繼續沿著階梯向上前進。

 

 

再踏上一小段的石階上坡後,眼前景色為之一變,本來一片潮溼的翠綠石階慢慢的變成了乾爽明亮的枕木棧道。

 

抱著散步的閒情在平緩的枕木步道上繼續漫步前進,沿途上出現的梯田、茶園也讓整路上除了傳統的森林步道景色外也多了不少不同的變化。

 

 

而登上最後小小的坡道,總算來到了銀河洞越嶺步道的終點 待老坑山。

 

雖然待老坑山是二格山系西伸主陵上的最高峰,不過被樹木所包圍的三等三角點平臺並看不太到遼闊的風景,可是看著一旁銀河越嶺步道2.4/2.4km的標示,卻意外的也有種小小的成就感

 

不論是要享受幽靜的瀑布美景還是享受登山健行的樂趣,銀河洞越嶺步道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快找個好天氣來這裡走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美景吧!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