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為每分每秒賦予意義:天梭表全球總裁 攜手中華隊為亞運加油!

專訪/為每分每秒賦予意義:天梭表全球總裁 攜手中華隊為亞運加油!

2018年雅加達亞運正如火如荼地開打,對運動選手而言,輸贏往往在一肩之距或毫秒之差,多少運動迷守在電視機前,讓情緒隨著賽事起伏,而在眾多運動迷之中,有個滿頭華髮的身影認真關注賽事,時而振臂歡呼,時而因為些微差距為選手捏把冷汗。

 TISSOT 全球總裁 Mr. Francois Thiebaud (弗朗索瓦.添寶)雖然年近七旬,但依然充滿活力,不只熱愛運動,也關注各大運動賽事。他在日前特地飛來台灣,為出戰亞運的中華隊加油。

 

▲天梭表總裁添寶(中)來台為中華隊加油,並捐贈運動設備給苗栗大同國小籃球隊。

 

添寶認為,在漫漫時光中,每個重要的生活片刻都應該被記住,而時間結合情緒將更有記憶點。「就像是我們會記得自己喜愛的運動員有傑出表現的時刻,在那個當下,我們隨著賽事歡呼起舞,片刻時光會成為腦中深刻回憶!」

 

因此,本身熱愛運動的他,更與全球性運動賽事合作擔任官方時計,例如環法自行車賽、NBA或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TM),正如火如荼展開的亞運,天梭表自然也沒有缺席。

 

添寶自豪地說,「一年有365天,其中有329天都可以在國際運動賽事,看見天梭表擔任官方時計」,這是因為「時間」對於運動員、教練與觀眾都非常重要,運動員因為時間而專注,才成就精采絕倫的表現;而觀眾也因為賽事投入熱情與專注!在那個當下,他們對時間充滿期待與信心,讓每一段時間都變成充滿回憶的生活片刻。

 

▲添寶認為,「時間」對於運動員、教練與觀眾都很重要,這也是天梭表與各大賽事合作的主因。(攝影/吳東岳)

 

而天梭的使命就是在這一刻創造下一刻,「運動讓生命產生更多情緒,而我們也靠運動和大家建立這樣的連結與默契」,他溫和且堅定地表示,這就是天梭長年贊助運動員與擔任各大運動賽事官方時計的目的。

 

因此,天梭近年透過各大運動賽事,與年輕人產生連結與默契,並告訴新一代的消費者,雖然品牌已經有百多年的歷史,但依然充滿活力,不只是運動員的最佳夥伴,更要抓住年輕人的心!

 

添寶舉例,「生活一直在改變,過去記者用紙筆採訪,但現在都用錄音筆紀錄,身為品牌總裁,必須了解世界不斷地在變化,懂得趨勢才知道年輕人在找什麼,也必須知道他們在期待什麼。」

 

因此,在添寶身上找不到「總裁」給人的距離,他會爽朗地介紹自己中文名字是「添寶」,可以替對方增添福氣,也會熱情地和小朋友拋接籃球,記者會中場的表演時間,他甚至像個小粉絲拿起手機全程錄影記錄。

 

▲熱愛運動的添寶沒有總裁架子,在台上冷不防地打傳接籃球,運球架式十足!(攝影/邱璟綾)

 

添寶本身的熱情與活力,正是天梭表百年品牌中不可缺少的DNA,例如在訪談的過程中,很容易可以注意到他的雙手各帶了一隻手錶,隨著手勢,在燈光下十分醒目。

 

他注意到記者的疑惑,還不等人發問,立刻高舉雙手俏皮地擺出代表天梭的「T Pose」,笑說「因為我有兩隻手臂呀!Why not?」

 

▲天寶十分俏皮又充滿活力,時不時擺出代表天梭的「T Pose」。(攝影/吳東岳)

 

事實上,他每天都會根據不同的場合挑選自己佩戴的手錶,而他也認為,每個人應該要擁有2至3只的手錶,以因應不同場合服裝搭配的需求,但身為品牌最佳代言人,他選錶準則不離「左手智能、右手經典」,一支是非常經典的錶款,另一支則代表最先進的科技。

 

例如採訪當天,他出席亞運的記者會,因此挑選本次為亞運設計的限定錶,另一只則是最新科技的「T-Touch」觸控錶,但若是要去聽歌劇,他就會選擇經典的錶款,而如果要去運動,則會避開皮件。

 

▲身為品牌最佳代言人,添寶每天都會精心挑選合適的錶款出席活動。(攝影/吳東岳)

 

事實上,這位大家暱稱的「添寶爺爺」不只贊助運動賽事,本身也是各種運動的愛好者,在瑞士生活超過30年,讓他培養出深厚的滑雪興趣,他也喜歡騎單車、或騎摩托車,在速度中感受陽光灑落、清風拂面的午後片刻。

 

更讓人訝異的是,他還是個飛行員!添寶說,他喜歡開飛機,也喜歡駕駛水上飛機,當他從高處俯瞰,雖然沒有老鷹般的眼睛可以看清每個人的活動,但眼下的風景,無論是風、無論是雲,每個時刻都呈現庶民生活,這就是他體悟到的人生。

 

他認為,「人生中會有很多可見與不可見的事情,對我來說,人生就是不斷地鍛造夢想」,而他的工作,就是在這一刻創造下一刻,透過手錶、透過時間,讓人們的每一分每一刻都格外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