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靠經典款勝出!「美鳳姊御用」名辰老師公開6種穿搭術,輕鬆散發自信光采

50後靠經典款勝出!「美鳳姊御用」名辰老師公開6種穿搭術,輕鬆散發自信光采

無論心境有多年輕,步入中年的你照鏡子時,難免發現歲月偷偷留下一些痕跡。有些人開始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於是把當季的流行元素都放在身上,也有些人失去打扮的動力,穿著過時的衣服,整個人都失去了光采。

 

事實上,隨著體態的變化,你也許會發現,去年穿起來仍風韻十足的洋裝,再次穿上身卻怎麼也看不順眼,那件過去總能襯托膚色的衣服,再次穿起卻變成一場悲劇!

 

隨著歲月增加,過去穿搭習慣中的「必勝」單品好像也離你而去,這些女性的聲音,和陳美鳳「美鳳有約」配合的知名造型師名辰老師都聽到了!

 

他說,因為隨著年齡,會由內在散發出充滿智慧的獨特魅力,讓女性即使不用一味地追逐流行,依然能靠經典款,讓自己煥然一新。

 

▲名辰老師認為,智慧會隨著年齡增長,讓姊姊們由內散發出不同的風韻。

 

一、破解熟女「3不露」,小露肌膚更有風韻

 

年輕時只要套上T恤、牛仔褲就可以出門,但隨著年紀漸長,彷彿全身上下都出現無法克服的體型問題!名辰老師觀察後,發現熟女有三不露,分別是「手臂」、「臀部」與「膝蓋」,因為對身材變得沒有信心,開始穿起寬大的衣服遮掩,或從頭到腳都包緊緊,反而讓人失去造型美感。

 

▲女性不該為了失去對身材的信心而包緊緊,反而應該利用身材的其他優勢,讓自己穿著更有女人味。

 

因為手臂線條不再緊實,導致許多女性不喜歡露出手臂線條,他建議可以挑選寬肩或一字領的衣服,露出頸部與肩膀的肌膚,即使沒有露出手臂線條,同樣能使上半身看起來更纖細,整體造型也更有女人味。

 

而東方女性大多為西洋梨形身材,步入中年後身形容易變得豐潤,常常上半身還可以塞進S號的衣服,下半身居然只能套上L號的衣物,導致女性害怕露出臀部曲線,因而選擇穿著寬鬆直筒的服裝。

 

名辰老師建議,姊姊們可以選擇穿起這兩年很流行的寬褲,模糊臀部線條,或穿長版上衣時,用腰帶製造出腰線,提升俐落感,或穿上硬挺的外套,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

 

▲名辰老師建議無論是連身洋裝、長版上衣,只要搭配短外套或用腰帶綁出腰線,都可以在「3不露」的前提下穿出美麗與優雅。

 

另外,膝蓋也是容易洩露雙腿缺點的陷阱,雖然仍有少數女性年過50歲仍有美麗的膝蓋,但多數人的膝蓋會隨著年紀漸長,開始有贅肉堆積,甚至疏於保養,導致膝蓋宛如大象皮一樣粗糙黯淡。

 

有了一定年齡後,「勇敢藏拙」也是很重要的穿搭法則,名辰老師建議,如果有一雙逆齡美腿,一樣可以穿起短褲勇敢展現自己,若對自己的雙腿沒有信心,一件優雅高腰及膝圓裙,搭配合身但不緊身的針織上衣,就可以解決所有煩惱。

 

▲名辰老師建議,直條紋襯衫是姊姊衣櫃的基本款單品,依照腿部線條搭配長褲或短褲都是好選擇。

 

而要打造熟齡的優雅休閒風格,一件飄逸的雪紡連身洋裝是必需品,可以搭配牛仔外套與涼鞋打造休閒風,或是搭配西裝外套與跟鞋,呈現優雅姿態。

 

▲連身洋裝或挑選合身上衣配圓裙,都可以讓整個人呈現優雅知性美。

 

二、不盲目追逐流行,基本款展現優雅休閒風格

 

名辰老師認為,到了一定年紀,衣服的質感與剪裁才是挑選的關鍵,買衣服不能一味追求流行,因為太多流行元素堆疊在身上,只會讓整體造型變成悲劇。例如有人喜歡穿蕾絲,就把所有的蕾絲單品穿上身,流行破褲,就穿起年輕人破到底的褲子,這些追逐流行的方式,只會讓人看起來裝嫩而不是年輕。

 

服裝品牌MYDRESS創辦人Julian以經營女裝多年經驗建議,追求流行要有方法,只要把流行元素點綴在身上的小角落,例如把蕾絲放在裙子,或把水鑽、金屬風裝飾品點綴再鞋子或褲角,而多數造型仍以「質感」為第一要求,除了不隨意在菜市場購買衣服,購買前最好試穿,也可詢問店員搭配的方法,就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Julian(左)瞄準熟女市場經營女裝電商多年,對於適合熟女的穿搭有自己獨到的心得。

 

有了一定年紀後,還會發現過去喜歡的顏色不一定適合現在的自己,例如年輕時的你喜歡穿粉紅色的衣服提升溫柔好感度,但隨年紀漸長,粉紅色可能不再適合自己,名辰老師建議,姊姊的衣櫃裡,最好以白色、米色、灰色與黑色的衣服為主色系,再點綴其他色系的配件,全身的色彩以三種為限。

 

▲善用耳環、項鍊或戒指,可以讓整體造型更精緻。

 

此外,善用配件也很重要,無論是用鞋款表現流行性,或戴耳環、項鍊、戒指增加美感,適時地用小配件點綴,就能讓整體造型更加分

 

名辰老師教姊姊們6招必備穿搭術

1、寬肩或一字領的衣服,小露頸部和肩膀肌膚,即使沒有露出手臂線條,同樣能使上半身看起來更纖細。

 

2、寬褲可以模糊臀部線條,或穿長版上衣時,用腰帶製造出腰線,提升俐落感,或穿上硬挺外套,看起來更有精神。

 

3、如果有逆齡美腿,可以穿短褲展現自己,如果對雙腿沒信心,優雅高腰及膝圓裙,搭配合身但不緊身的針織上衣,就能展現自我。

 

4、雪紡連身洋裝是必需品,搭配牛仔外套與涼鞋打造休閒風,或是搭配西裝外套與跟鞋,呈現優雅姿態。

 

5、衣櫃最好以白色、米色、灰色與黑色的衣服為主色系,再點綴其他色系的配件,全身色彩以3種為限。

 

6、可善用配件,例如以鞋款表現流行性,或戴耳環、項鍊、戒指增加美感,讓整體造型更加分。

 

服裝、場地協力/MYDRESS、Bonbons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