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麵疙瘩 中西混血的創意

文青麵疙瘩  中西混血的創意

老闆一個動念,將傳統麵疙瘩混搭青醬及墨魚等西式料理創意。

店面地處復興南路的小巷內,還未走近,以為是家別具風情的咖啡廳,然而卻是家麵食館。老闆彭駿鳴是三重老店「東林手工水餃」的第二代,原先覺得麵疙瘩是過時的小吃,一頭熱想要開咖啡廳的他,卻在一次舊金山旅行中改變了想法。

「到了國外才發現,我從小吃到大的麵疙瘩,宛若千變女郎般以不同面貌出現在世界各地,一下是義大利的gnocchi,一下是德國的Spätzle,或者又是韓國的수제비,因配料及醬料不同注入各國風土文化,也讓我看到麵疙瘩的可能性。」於是他靈機一動,何不把許多年輕人都沒聽過的麵疙瘩,換個方式來呈現呢?

 

台式麵食的西式口味

 

為此,彭駿鳴暫且拋下開咖啡廳的夢想,開始賣起中西混血的麵疙瘩,不過還是不自主地把空間布置成咖啡廳樣貌。同時也把媽媽傳授的手藝稍做改良,增加麵團的筋度、縮小麵疙瘩的尺寸,讓每道創意口味,都取西式醬料結合台灣在地小吃的作法,像是青醬配紅燒肉、白醬搭豆乳雞等,用手的Q彈質地,創造自己喜歡的幸福台味麵疙瘩。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BON Meingerda & Dumpling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28巷3-2號

02-2706-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