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瘋新冰

盛夏瘋新冰

招牌「泰式皇家紅茶冰酥」 戴上白色的鮮奶油圓帽。

近幾年,台灣冰品的花招越來越多,來自異國的獨特風味、造型取勝的華麗顏值,就連大眾熟悉的蛋捲冰,也都在製冰者的夢想中,讓每一口冰,都是回味無窮的創意展現。

清邁少女自創夢幻雪冰

 

走進淨白清爽如咖啡廳般的店鋪,乍聞店名「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對於店家葫蘆裡賣什麼藥,還真沒有頭緒。不過,在炎夏裡,從半開放的倚窗區,看著店員端著一碗碗渾圓白胖的造型雪冰,穿梭帶有植栽綠景的空間內,隨著用餐者滿足的表情,讓寓意著「享受當下」之意的奇維奇娃像是有種魔力,邀請人們入內共享這份消暑快意。

 

奇維奇娃

將濃縮咖啡倒在「布丁冰雪阿芙家朵」上,交織冷熱、苦甜口感。

 

融入泰式奶茶、芒果糯米

 

說來你可能會訝異,奇維奇娃的創辦人,是才二十幾歲的泰國女生Pair,什麼樣的甜點魔力,讓她年紀輕輕就想要以此為業?

 

原來,熱愛甜點的Pair有一次去韓國旅行時,愛上當地的雪冰(Bingsu),這種冰不似一般冰品,特色是會加入各種水果和配料,整體更為奢華,也能吃到較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她回到家鄉清邁後,就結合泰國特色,自創藍納泰式風味雪冰,不僅講究視覺造型,口味上也融入泰式奶茶、芒果糯米等,而且在短短兩年間,就迅速拓展到四家店,晉身清邁人氣名店。

 

娶了清邁老婆的台北店老闆小朱,本來多是往返紐約、清邁及台北三地,和家人在清邁生活的日子裡,著迷於奇維奇娃的冰酥口感,每周總要光顧數次才甘願,所以特別把品牌引進台灣,讓這個來自泰北的冰品也落腳台北。

 

奇維奇娃

把知名泰式甜點香芒糯米化作冰酥口味,再以玉井芒果帶出迷人香甜。

 

討喜球體  每一口都是奶香

 

雪冰這名聽來文雅,但什麼是雪冰?店長張建崴解釋:「說到底,雪冰就是台灣的綿綿冰,口感介於雪花冰與刨冰間,使用純牛奶瞬間凝結後,於負二○度C時將純牛奶在冰點碎冰,所以口感才會如雪花般輕盈綿細。只不過韓國的雪冰比較奔放,在店內,我們會帶著手套將片片薄削好的細雪冰,再輕拍成飽滿球體,上面淋醬或奶油,特別討喜。」

 

奇維奇娃

在嘴裡迸發甜鹹豐富滋味的「蛋黃火山熔岩蜜糖吐司」,也是店內人氣品。

 

店長也貼心建議,「店內雪冰分有個人獨享版和分享版,看似簡單,裡面卻藏有與口味對應的特製內餡,若是小鳥胃客人,不妨點分享版一起同樂。」

 

招牌「泰式皇家紅茶冰酥」,可先吃幾口滿溢著泰式奶茶香氣的冰酥,讓雪冰就像絨毛從舌尖滑過,細細品嘗奶茶香氣在口中聚攏後散開的曼妙,等到看見深藏於冰酥內的仙草凍,再淋上煉乳、杏仁片及珍珠,為冰品轉換更多樣化的風味,帶來繽紛暢快的夏日冰爽。

 

奇維奇娃

融入泰國青檸葉及伯爵紅茶的「奇娃天堂樂園」,清涼消暑。

 

奇維奇娃

奇維奇娃cheevit cheeva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02-2776-9055

 

日系重乳新食感 口口香醇

 

許多人認為吃冰容易變胖,若有款冰是低熱量,還能補充膠原蛋白,你會不會想試?

 

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

 店內用牛乳冰杯盛裝綠色植物,作為視覺植栽牆。

 

這兩年,在台灣的街頭巷弄間,掀起了日式刨冰店的熱潮,追本溯源,台灣冰品的技術可是自日治時代就從日本傳來台灣,論輩分,說日本是台灣冰的始祖也不為過。不過,日本又集結有豐富乳源和物產的資源條件,也難怪會發展出五花八門的精采冰品。

 

引進「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的老闆Lisa,就是因為和家人到日本群馬縣旅行時,在當地朋友推薦下,來到水上溫泉鄉附近一間不起眼的簡樸小店吃冰。

 

即使Lisa向來對甜品和冰品沒太大興趣,卻意外被這款看似為優格和冰沙的綜合體,實際吃起來卻是濃郁不膩的牛乳冰給擄獲,甚至動起想要代理來台的念頭;於是積極和日方洽談,用一個月時間在日本學技術,也先在台北開兩個月的快閃店試水溫,終於在今年四月落腳高雄哈瑪星。

 

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

每一杯牛乳冰,都是店員以果汁機現打出綿郁口感。

 

吃冰也能吸進膠原蛋白

 

走在群聚成排老房子的高雄市延平路上,刷白的清新鄉村風門面相當吸睛,Lisa特別提到置放在門前的牛奶車和造型牛奶桶,「品牌所在地的群馬縣,向來為全日本生乳產量前三名,Ootoro Milk就是在生產高優質乳品的環境下所誕生。」

 

不過,為了維持乳品鮮度,冰品引進台灣後,改選用台灣本地鮮奶及鮮奶油,堅持無添加精神,再使用與本店相同的獨家技術製作。「Ootoro Milk雖然是牛乳冰,但不是大眾熟悉的雪花冰或牛奶刨冰喔!這款冰在牛奶外,還特別添加日本進口的天然膠原蛋白,Ootoro日文就是『非常滑順』的意思,口感也十分濃稠,為此,我們附上粗吸管,讓客人用『吸』的來品嘗。」Lisa說。

 

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

在熬煮透軟的紅豆上撒日本抹茶粉,好看又好吃。

 

用台灣在地水果豐富添味

 

隨著來客不斷湧入,店員一邊加速從冰庫取出不加一滴水的牛奶冰,用果汁機打成濃稠狀,一邊將台灣在地水果製成的果醬,倒入透明盒裝杯底,作為大理石系列的色彩基底。

 

店員將牛奶冰一匙匙填滿杯口,再裝飾以同樣水果製成的果乾或巧克力等食材後,告訴客人可先品嘗一口牛奶冰的原味,再依喜好添加擺放在桌上的岩鹽、可可、黑芝麻、黃豆粉等四種調味,客製不同風味。

 

吃完後,還能將杯子拿到外面洗手台清洗,作為吃冰紀念品,或拿來當植栽盆器,為生活妝點俏皮美感。

 

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Ootoro Milk

高雄市鼓山區延平街47號    

07-53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