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婚後 傅達仁改變念頭現隱居抗癌中

兒子婚後 傅達仁改變念頭現隱居抗癌中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深受胰臟癌末期之苦,去年底前往瑞士尋求安樂死,最後不捨家人而放棄,並在今年二月農曆過年之前,親自替兒子傅俊豪操辦婚事,看著兒子完成終身大事,也因此改變了人生觀,現選擇隱居抗癌,期待能「增加生命」。

(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昨(29)日在個人臉書發文,不但向親朋好友報平安「我仍活在人間」,還說兒子結婚是沖喜的大恩典,「沖開了我的人生觀!改變了許多觀念,生死之間,太多牽連,感謝主!讓我完成了好多大心願!」傅達仁更說,如今病痛纏身,不管死在何時、何地都無憾。

 

傅達仁也和粉絲分享近況,表示目前由潓美科技公司董事長林信湧替他安排了一處世外桃源,「先隱居一段時間,繼續和胰癌奮戰!並由世界級『癌王』之稱的徐克成教授作各式溫和治療,以減輕症狀、增加生命。」

 

兒子完婚之後,似乎增強了傅達仁的求生意志,現在不但要增加生命,也沒有再提到瑞士安樂死的事情,在貼文中只說了「瑞士仍在零下溫度間」。面對這場生命的「延長賽」,傅達仁堅定地寫下「一路延長賽中,上帝都站在我這邊!勝敗都無憾!」

 

(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另一方面,昨日適逢329青年節,傅達仁因隱居靜養,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無法參加春祭國殤,祭悼先父傅忠貴將軍。」由妻子和兒子傅俊豪代表出席,並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慰問。

 

「蔡總統先到女區向我老婆問候我的病情,然後再向兒子說,要你爸爸好好治病,保養身體、正面思考,加油!」傅達仁非常感激蔡總統的關心,而他日前上書總統與副總統,希望台灣尊重病人自主權的建議,也獲得初步回應。

 

傅達仁收到一封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屬名的信件,指出尊重病人醫療自主,保障善終權益是政府努力的方向,並將於108年1月施行《病人自主權利法》,希望病人更有尊嚴的安寧善終,施行一段時間後會再檢討研議。

 

 

傅達仁也表示「媽咪說隨員透露,總統覺得我對自主權下,除放棄治療、安寧治療外,加一個絕症自願,醫生開死亡處方,無罪的選擇權,對外宣示人權主權,對內解決百姓苦難,又節省國家予算(預算),應該是對國家、百姓有益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