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逸仙公園》喧鬧台北車站,獨享優雅日式庭園

北市逸仙公園》喧鬧台北車站,獨享優雅日式庭園

位在臺北交通要衝的臺北車站,周遭人來人往與車水馬龍所帶來的喧囂總是讓人帶著緊湊的步調前進。那在臺北車站周遭,有沒有一塊有著日式建築與庭院的優雅空間,讓人在水泥叢林裡放慢腳步喘口氣休息一下呢?

 

出了火車站,沿著市民大道轉進同為交通要道的中山北路,隨即可以看到逸仙公園的牌坊就在轉角不遠處。

 

 

進入公園,隨即迎面而來的就是矗立在樹籬前的國父銅像,繞過樹籬沿著迴廊前進,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日式風情的傳統建築。

 

 

 

在過去曾經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來臺下榻的日本旅舍梅屋敷,在臺灣光復後則是作為國父史蹟紀念館開放參觀。

 

換上拖鞋進入紀念館,不能拍攝的紀念館內部並不大。

 

不過長方形的空間內陳列著不少孫中山先生當年用過的手稿、史料與照片,略為凹凸不平的榻榻米與過去孫中山先生用過的舊茶几、辦公桌椅等家具更是讓房舍多了份歷史的味道。

 

 

出了紀念館,來到建築後方的庭院,巨大榕樹垂著氣根盤據著公園一角,充滿蒼勁的老榕樹更是讓一旁的日式建築帶著濃濃的古早風情。

 

 

繞著不大的公園來到種了不少梅樹的紀念館前方,有著碑亭、曲橋、池塘⋯等造景的庭院充滿了江南風情。

 

 

只可惜時節不對,梅樹並未開花,不過小橋流水配上整片的綠意仍舊吸引不少遊客來此拍照或寫生,也讓這個位在交通樞紐重地旁的小公園多了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閒風情。

 

 

要感受日式建築及公園的悠閒不一定要跑個大老遠,就在車站旁的逸仙公園是你在繁忙市中心裡悠閒放鬆的好去處。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