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防彈咖啡就能減肥 真有這麼神奇?

喝防彈咖啡就能減肥 真有這麼神奇?

許多好萊塢明星愛喝「防彈咖啡」,訴求能減肥又能補充能量,真有這麼神奇?

防彈咖啡是由美國矽谷工程師戴夫‧亞斯普雷(Dave Asprey)所發明,他提倡「防彈飲食法(The Bulletproof Diet)」,並出版成書籍帶動風潮。

簡單來說,就是黑咖啡、無鹽奶油、椰子油以1:1:1的比例調製,咖啡1是一杯,約240毫升,油脂的1是指1大匙約15毫升,統統加入攪拌機混合,直到油脂乳化產生細微泡沫再喝。

 

每天早上喝2杯防彈咖啡取代早餐,中午前不再進食,午餐吃少量蛋白質、大量蔬菜和健康油脂,晚餐則只吃水果,8點前吃完,就是防彈咖啡飲食法。

 

喝防彈咖啡,消化道不適者須留意

台北市營養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提醒,防彈咖啡飲食攝取的油脂增加,會造成腸胃排空減慢,容易出現消化道症狀,如消化不良、腹瀉、便秘、胃食道逆流等,平時腸胃道功能較差或有胃食道逆流的人應該特別注意。

 

如果腸胃不好又想嘗試防彈咖啡,程涵宇建議選擇深焙豆,因為深焙豆引起胃酸分泌的程度較少,對腸胃較溫和,但是如果已經試過自己手沖的深焙豆咖啡,仍有胃痛、胸口灼熱感等不適症狀,就不建議繼續喝防彈咖啡。

 

趕快加入《生活i健康》粉絲團.掌握所有最新健康資訊

本文摘自今周刊《生活i健康》特刊「咖啡抗病完全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