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上菜】過年獨家秘方 英國媳婦Amy做出不一樣的台灣湯圓

【名人上菜】過年獨家秘方 英國媳婦Amy做出不一樣的台灣湯圓

來台8年多的英國主廚Amy,每到台灣的過年時期,都會煮湯圓給老公吃,但她的湯圓卻不是一般的湯圓,她將自己獨特的手工果醬與伯爵茶加入其中,做成一道台英結合的英式風味年節湯圓,快來看看她怎麼做吧!

食材:莓果 1000g、糯米粉 100g、伯爵茶包 2個、黑糖 150g、砂糖 500g、水1000cc、檸檬汁(份量可依個人喜好加入)

首先將莓果倒入鍋內,加入砂糖、檸檬,煮約15分鐘左右,過程中需不時攪拌到凝固,等到冷卻後先將果醬放入冰箱冰藏保存。

 

(▲將果醬包覆在麵團中)

 

湯圓的部分,一開始先混合糯米粉和水直到可以在手中揉成條狀,再將條狀麵團搓成球狀,並壓扁在麵團中間加入少許的果醬(冷卻後),小心將麵團沿著邊緣摺起,讓果醬完全包覆在裡頭,完成後表面再沾些糯米粉。

 

最後湯底是英國伯爵茶,在水滾後放入伯爵茶包與黑糖,10分鐘後取出茶包,加入湯圓後再煮7分鐘直到湯圓浮在水面上,即可盛裝完成料理。

 

(▲英國主廚Amy將台灣湯圓與自己的手工果醬結合,做成一道台英結合的英式風味年節湯圓)

 

擅長台英混合創意料理的Amy在台灣開設名為「英國奶奶」的餐廳,她說,因為自己是做餐廳生意的,所以年節時期常常無法休息,但她想到老公喜歡吃湯圓,所以每當年節下班回到家後,都會親手做這道手工湯圓給老公吃,讓老公可以有過年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成為他們家過年的專屬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