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新山夢湖》一次滿足!走入秘境觀湖登高

汐止新山夢湖》一次滿足!走入秘境觀湖登高

依稀記得小時候對汐止地區的印像,就是每年颱風一來就有機會在電視上看到淹水的新聞。不過隨著河川的整治,很久沒聽說過淹水的汐止地區,卻因為有個成為熱門婚紗景點的美麗的湖泊再次吸引大家的目光。

 

趁著連日雨勢好不容易有了稍息的一天,趕緊騎著車往汐止山區前進,順著路標沿著產業道路一路向上,蜿蜒的道路有不少地方都相當狹小,所幸不是假日遊客不多,才免除了會車的麻煩。

 

隨著產業道路來到盡頭,出現在眼前的是以岩石標示著新山夢湖四個大字的步道入口,宛若公園入口的步道起點後方,鬱鬱蒼蒼的森林讓人對接下來的旅程充滿了期待。

 

 

踏上階梯進入步道,鋪設著石板的步道相當平整,緩緩上升的坡度配上兩旁茂密的林木,讓人在步道中前行顯得愜意不已。

 

 

短短約10來分鐘的路程,路線分成了左右兩條,分別通往新山跟夢湖兩個不同景點,看了看多雲的天空,為了避免等等可能發生的午後陣雨,於是決定照著景點名稱的順序,先上新山再訪夢湖。

 

 

與剛剛鋪設良好的步道不同,前往新山的步道是由許多一段段的石塊及枕木所組成,步道途中更是不乏整塊的岩石或是泥土所構成的道路,再配上兩旁遮天的林蔭及三不五時穿越而過的攀木蜥蜴,讓沿途充滿了親近大自然的野趣。

 

 

隨著山頂越來越近,出現在眼前的是需要拉著繩索爬上的岩壁,踩著濕滑的岩石爬上第一個岩壁,拐幾個彎,出現在眼前的第二個岩壁卻沾滿了濕滑的泥土,在幾次險象環生的打滑之後,雖有種行百哩半九十的遺珠之憾,但為了安全考量,只好把新山的山頂風景留給日後再訪,而順著原路向下一訪夢湖。

 

 

以無償方式方給遊客參觀的夢湖,其實是私人土地裡建造出的人工湖泊,一池碧綠的湖水,倒映著後方山林,不大的湖面,雖然繞一圈只要十來分鐘,不過隨著不同角度出現的美麗的風景,依舊吸引不少遊客來此欣賞。

 

而地主在湖邊所架設的木橋、小舟等造景,更是成為婚紗攝影的熱門地點。

 

 

雖然沒有成功登上新山,不過就算只到夢湖欣賞幽靜的湖面,仍舊值得來此一訪,不妨找個機會來這裡走走,享受一下寧靜的風景。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