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禍首!研究證實:這1動作易致癌,千萬少做...50歲後必看!

大腸癌禍首!研究證實:這1動作易致癌,千萬少做...50歲後必看!

小心罹患大腸癌!從38份研究大腸癌相關報告,包括有350萬名參與者的研究中發現,長時間一直坐著工作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會上升44%,這顯示生活方式會影響癌症的發生。

大多數人的工作都是坐著的,尤其是一般行政工作的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8到9個小時,之前曾有研究說,長期坐著對健康不利。

 

現在更有研究明確的指出,長時間坐著的人,罹患大腸癌風險會比沒有長時間坐著的人多出44%的機率,研究刊登在《國際流行病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維多利亞癌症委員會高級研究員Brigid Lynch表示,今年又有31,600名澳洲人被診斷患有癌症,其中包括3800名大腸癌患者,大腸癌是澳洲診斷的第3大常見癌症,佔癌症死亡的13%。

 

Brigid Lynch說明,他們從38份研究報告,包括有350萬名參與者的研究中發現,長時間一直坐著工作的人,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會上升44%,這顯示生活方式會影響癌症的發生。

 

研究同時發現,有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透過改變生活方式來加以預防,例如增加運動習慣、健康的飲食方式、不抽煙、少喝酒和減少太陽直射等方式,這項研究進一步提高了我們對如何降低癌症風險的認識。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健康傳媒」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