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體質的人可能容易罹癌?中醫師點名這8種人要小心

哪種體質的人可能容易罹癌?中醫師點名這8種人要小心

大腸癌、胃癌的發生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相關性,那什麼體質的人,容易得癌症呢?根據中醫的理論與實際臨床經驗來看,體質較寒的人,發生癌症的機率比較高,尤其是肺、大腸、子宮、卵巢、男性生殖系統相關的癌症。趕快來檢測看看癌症體質指數有多高!

 

  1.  比較怕冷、容易手腳冰冷
     
  2.  容易感冒
     
  3.  常感覺疲勞或頭暈
     
  4.  小便色淺、尿量多
     
  5.  排便較稀
     
  6.  吃生冷的東西容易腹瀉
     
  7.  食慾不好、吃一點東西就很飽
     
  8.  身體容易水腫
     

若有三項以上符合就要多加注意了,因為體質較寒的人,免疫力相對比較低,對於外部的寒邪之氣較無抵抗力並且因代謝較慢,易導致氣滯、血瘀,如此惡性循環之下變成痰瘀物質,長期下來自然容易導致腫瘤的產生。

 

寒性體質防癌三妙招︰

 

改善體質︰注意保暖,多吃溫熱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天冷的季節可以適量曬太陽或照紅外燈,以提升身體的陽氣與免疫力。

 

維持心情的愉快︰體寒之人若是常生氣或精神抑鬱,男性會增加罹患肝癌、鼻咽癌的風險;女性則會增加罹患婦科癌症與乳癌的風險。

 

適量運動︰可以做伸展運動或每日快走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改善體寒。

 

【本文為樓中亮中醫預防保健網授權,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