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可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不忘「播報」自己的人生進度

隨時可執行安樂死 傅達仁不忘「播報」自己的人生進度

已癌末的資深前主播傅達仁,特地與家人前往瑞士,準備尋求當地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Dignitas)的協助,他持續在個人臉書上不斷更新近況,到臨終前一刻仍不忘「播報」自己的人生進度。他更表示他以資深「主播」與「記者」身分,拿出看家本領,訪問該機構的主管,以分享更多資訊給關注的朋友們知道。

曾獲廣播和電視金鐘獎的資深前主播傅達仁,今(11/16)天在臉書上更新提到:「我已獲得『尊嚴』的綠燈通關,同時也訪問了他們主管,拿出我得金鐘獎的本領,問題尖銳,鉅細靡遺,臨别紀念,值得一看!」

 

傅達仁欲申請安樂死,但須先經過當地安樂死機構的獨立醫師評估,才可獲得通關,而昨天已與獨立醫師一對一會面,而現在則是「隨時都可施行」安樂死。

 

傅達仁特別強調:「安樂死是現代化的產物!是不分藍綠、宗教、種族、人倫道德、文化哲學的,有如一場戰爭,這是全人類對惡病菌毒的戰爭!絕症噬人,讓你痛苦折磨慢慢死!」

 

他認為安樂死是目前全球走向高齡化社會,不得不抗拒的產物,同時也透露自己深受胰臟癌折磨的痛苦。 

 

同時提及目前全世界唯一可合法為外國人士施行安樂死的機構,即為瑞士的「尊嚴」(Dignitas),他強調「尊嚴」是全球絕症自願者的一扇窗,深感讚嘆。

 

傅達仁也認為:「古戰場上腿傷難立之戰馬,必補一刀或一槍,減免其苦!寵物也有安樂死 何況人呢?家人太苦了,諸事已妥,全家往返近百萬,但拼了命也要陪他們回家一趟,以了難捨的心願!」

 

傅達仁的家人對於他選擇施行安樂死表態支持,但因仍不捨心態,讓傅達仁先前曾感嘆:「內心一片灰黑....」顯示內心的掙扎與不捨。

 

 


▲傅達仁表示自己隨時都可施行安樂死,不忘分享進度給網友們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