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微波這樣做才對!聽譚敦慈怎麼說

想微波這樣做才對!聽譚敦慈怎麼說

林杰樑臉書團隊護理師譚敦慈表示,過去微波出的問題大部是在「食品的容器」上,有哪些容器要避免放到微波爐?



林杰樑臉書團隊護理師譚敦慈表示,塑膠碗千萬不能放進微波爐,因為它的耐熱不高,有些五顏六色的色料可能含有重金屬;再來就是塑膠、美耐皿等有淋膜的容器,也不建議放進去微波爐,盡量自己準備適合的微波餐盒。


外食族要注意的是,有些微波餐盒的蓋子是塑膠的,不要放進去微波,微波的時候要把蓋子拿掉,可以放上瓷盤蓋住,記得留一點縫隙。加熱食物的時候要漸進性的加熱,因為微波爐受熱不均勻,加熱一分鐘要停下來拌一拌,再繼續加熱,漸進性地加熱比較不會出問題。

清洗玻璃盒的時候,不要用刷子用力去刷,可以先泡一下水,再用柔軟的海綿去刷,如果用刷子用力刷可能會產生刮痕。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裝食物的容器,如果是一號或三號的塑膠,要提醒自己千萬不能放進微波爐,不然它會產生塑化劑。微量的塑化劑也要避免,因為它是環境賀爾蒙,會干擾我們體內內分泌的表現,小女生會性早熟,小男生會女性化,成人也會增加罹癌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