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保險規劃 讓爸爸繼續成為家人的強大後盾

3招保險規劃 讓爸爸繼續成為家人的強大後盾

爸爸每天在外打拼,把家人擺第一,自己放最後。除了多陪伴老爸,也記得要關心他的健康。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數字顯示,十大死因男性的死亡率皆高於女性,其中又以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男性死亡率為女性的近3倍,差異最為明顯。小花平台建議:爸爸們可透過加強意外險和重大傷病險來轉嫁風險。

選對意外險 保證續保

在外辛苦打拼的爸爸們,常常需要在外應酬、出差,因此意外險最好挑有附加重大燒燙傷、大眾運輸工具意外、公共建築物火災意外、電梯意外的加倍保障。

 
挑選意外險,除了比保障內容以外,還要選擇可保證續保的。意外險都是一年一約,到期後續保,但是非保證續保的意外險要經過保險公司同意才能續保。萬一不幸發生事故,只要保險公司不同意,就不能續保,也無法再轉投保其他家的意外險。千萬別為了省少少的幾百元保費,因小失大。

重大傷病險是爸爸必備保障

爸爸在外打拼,常常一忙起來就忘了照顧自己,工作壓力大、飲食不正常或應酬喝酒,而肝就默默的承擔起所有的責任,不抱怨也不叫痛,因此等到發現時常常已是病入膏肓了。
 
提醒兒女們,有些爸爸們為了自尊就算病痛也很會忍,記得請爸爸定期健康檢查,檢驗結果如有異常要及時就醫、定期治療及服藥。
 
除此之外,幫爸爸們規畫一張好的保險也很重要。重大傷病險,只要確診符合健保「30項重大傷病範圍(包括逾300項疾病、例如癌症)」,一拿到健保署核發的重大傷病卡、保單就理賠。由於保單理賠定義簡單明確,且標榜「只要健保OK、保單就賠」,頗受市場歡迎。

讓意外險、重大傷病險 成為爸爸安心的保障

想為爸爸盡一份心力,除了陪伴、吃飯、關心老爸身體健康之外,別忘了幫爸爸規劃一張意外險和重大傷病險,建議保額為意外險500萬元加上定期型重大傷病險100萬元為主。
 
大多人聽到理賠內容這麼豐富的保單,不免擔心老爸年紀大,保費會很高,其實並不會。以60歲的男性為例:500萬元的意外險一年只要5,500元,且保費不會隨著年紀增加而調高;100萬元的重大傷病險一年只要22,520元的保費,最高可以保障到80歲,雖然保費會隨年齡增加而調高,但萬一真的發生事情,就有100萬元的保險金作為醫藥費用和經濟上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