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一顆,失智症降低23%!日本人都靠這3食物,遠離大腦退化、抗發炎、氧化

每天吃一顆,失智症降低23%!日本人都靠這3食物,遠離大腦退化、抗發炎、氧化

中年以後,人人都怕失智症!實際上,學習日本人遠離失智症的方法,非常有效。只要適當多吃一些柑橘類水果,就能降低失智症的機率,民眾不防可多加攝取。此外,除了預防失智症,也能減少體內的發炎、氧化。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達,讓人可以活得很長壽,高齡者的疾病也開始受到關注,其中最令大家擔心的就是失智症。台灣的失智人口快速成長,有關單位甚至推估,20年之後失智人口將會倍增,為因應失智防治照護的需求,衛福部已經在台灣各地設立了20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除了提供失智症患者適當照護之外,也著重照顧者需要被關照的需求。

 

目前失智症並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可以治癒,因此及早發現、透過藥物或其他療法,去延緩失智症狀的衰退,就顯得格外重要。日本東北大學研究發現,每天吃柑橘類的水果,如橘子、柳丁等,可以預防失智症的發生機率,研究刊登在《英國營養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該研究是由日本東北流行病科醫學研究科衛生信息與公共衛生系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所執行,研究一共花了7年的時間,追蹤了13,000多位中老年人,男女都有,在實驗中讓這些研究對象攝取柑橘類的水果,像是比較常見的柳丁、橘子、葡萄柚、檸檬等,都屬於柑橘類水果。研究結果發現,每天都有吃柑橘類水果的人,比起每個星期吃不到兩次柑橘類水果的人,失智症發生率會降低23%左右。

 

研究專家表示,應該是柑橘類水果中的川陳皮素(Nobiletin),被稱做是神經保護劑,可以抗氧化、抗發炎,還能保護心血管的健康,因此能夠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