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抗衰老的秘密!吃飯時多吃這5大食物,癌症、體內發炎、中風一網打盡!

日本人抗衰老的秘密!吃飯時多吃這5大食物,癌症、體內發炎、中風一網打盡!

日本人抗衰老的秘密:魚類、味噌、海藻、抹茶和醃漬蔬菜是日本人在日常生活中常攝取的食物。(圖/ingimage)

大家都知道日本是長壽之國,因此,許多專家去探究日本人的飲食,想看看究竟是哪些食物,能讓日本人活得健康又長壽。在「日本東京國立全球健康醫療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lobal Health and Medicine)進行的一項研究表示,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相當值得民眾參考,因為日本的飲食有助於減少心血管疾病中風的發生機率。以下5種日本人生活中常攝取的食物,推薦給大家:

 

日本人愛吃食物 1》魚類

 

魚類食物中富含許多omega-3脂肪酸,omega-3能維持心臟健康,並改善血液循環,對於眼睛和大腦的健康也有助益,還能降低體內發炎的機率。另外,魚類含有豐富的硒,能幫助人體抗氧化防禦系統和免疫系統。

 

日本人愛吃食物 2》味噌

 

味噌是發酵的大豆食品,含有豐富的異黃酮,對於停經後的婦女來說,是很好的食物;適量吃些味噌食物,還能降低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風險。根據《Daily Mail》的報導表示,大豆發酵之後會把異黃酮轉換成一種更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形態,同時也增加了維生素K2的含量,對於骨頭的健康和心臟有保健作用。(編按:建議一天喝1-2碗即可,以免攝取過多鈉,造成身體負面影響。)

 

日本人愛吃食物 3》海藻

 

日本人很常在食物中加入海藻類食物,例如味噌湯、沙拉等料理。海藻中有包括碘、鋅、鎂、鈣和鉀等10多種微量礦物元素,對於免疫系統有幫助,並有抗氧化作用,能強化免疫系統和心臟健康。

 

日本人愛吃食物 4》抹茶

 

談到抹茶就會聯想到日本,茶中富含兒茶素(Catechin),是一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增進人體內的抗氧化能力;另外,茶葉中的茶氨酸(L-Theanine),對於放鬆心神和紓解壓力也有幫助。

 

日本人愛吃食物 5》醃漬蔬菜

 

醃漬蔬菜是日本的特色之一,在醃漬的過程中能產生大量的益生菌,可幫助消化和吸收我們所吃下肚的食物,並且能夠避免免疫系統的過度活動,預防自體免疫疾病。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