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睡不著? 做瑜珈平衡自律神經

壓力大睡不著? 做瑜珈平衡自律神經

總是心情起伏不定,甚至煩躁失眠嗎?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工作忙碌,白天累得半死、晚上卻睡不著。中醫師林祐慈表示,自律神經失調容易煩躁、失眠,久而久之影響健康,建議多做瑜珈可平衡自律神經,同時調整內分泌,恢復身體自癒力。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6/05/01

現代人文明病


開業中醫診所中醫師林祐慈指出,自律神經失調是現代人的文明病,患者常有頭暈、頭痛、腰痠背痛、失眠、腸胃不適、性趣缺缺,甚至呼吸困難等症狀,就醫檢查卻找不出確切病因,但長期恐影響內分泌系統,各器官都可能發生病變。

多做瑜珈改善

如何改善自律神經失調?林祐慈強調,做瑜珈就是很簡單的方式,瑜伽結合了呼吸、視覺、觸覺、情感想像、肢體動作,主要針對大腦下視丘、杏仁核、枕葉、頂葉、顳葉,產生同步協同作用,對於調節情緒、自律神經及內分泌,都有很大的幫助。

紓解壓力 放鬆身心靈

一般人常以為瑜加總是動作困難、身體要折來凹去;林祐慈表示,瑜珈有很多種類型,更沒有年齡層限制,民眾可選擇簡單的動作,藉由伸展全身搭配深層慢呼吸調節,同時訓練呼吸肌群,延緩身體疲勞的發生,達到紓解壓力、放鬆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