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中醫調理 遠離口臭問題

藉由中醫調理 遠離口臭問題

你也有口臭困擾嗎?其實透過調整生活作息,配合中醫調理後,就能有效獲得改善;桃園開業中醫診所中西醫師姜智釗指出,口臭也就是俗稱的口腔異味,約占三成民眾都有相關困擾,又以早上起床症狀最為嚴重。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6/04/20

吸菸喝酒 恐埋下導致口臭誘因
造成口腔異味原因,主要是口腔衛生不佳,加上牙齒清潔不當促使;姜智釗說,另外像是鼻息肉、鼻竇發炎等鼻部問題,或是糖尿病、胃食道逆流、吸菸、喝酒等不良習慣,都有可能埋下造成口臭的危險因子。

中醫治療口臭 調理脾胃是關鍵
中西醫師姜智釗進一步說明,以傳統中醫而言,口臭又稱為口氣穢惡或口中膠臭,主要是因脾的運化失調、胃的消化不良以及胃氣上逆等因素造成,這時可透過黃連、菊花、牡丹皮、佩蘭、黃柏、烏梅等中藥材,調理脾胃,進而改善口臭問題。

睡前可使用漱口水 舒緩口臭困擾

平時除應拒絕菸酒、檳榔等刺激性物質外,也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上可多食用富含纖維質等食物;姜智釗提醒,有口臭困擾的民眾睡前也可利用含有薄荷的漱口水,能幫助減少復發機率,舒緩口臭問題,必要時可盡快就醫治療,才能避免影響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