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流血是火氣大? 小心牙周病口臭又掉牙

刷牙流血是火氣大? 小心牙周病口臭又掉牙

您刷牙時也有流血現象嗎,小心恐怕是牙周病導致,若是輕忽延宕治療,嚴重時可能會使牙根鬆脫掉落;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過去就曾有個案刷牙流血,誤以為是火氣和壓力大導致,並不以為意,導致延誤就醫治療,結果竟造成牙齒掉落,還損失數萬元的植牙治療費用,得不償失。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2016/04/25

九成國人有牙周病 不得輕忽嚴重性
牙周病雖不會致命,屬於慢性病,但因初期症狀較不明顯,才會使得多數患者延誤黃金治療期,使症狀加劇;衛生局表示,根據統計,國人占90%以上都有輕重程度不等的牙周病,患者會出現刷牙流血、牙齦腫、口臭等症狀,嚴重時會使牙肉萎縮、牙齒動搖等。

做好口腔保健 遠離牙周病
不只如此,牙周病還會衍生其他疾病,包括糖尿病惡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機率,甚至提高產下早產兒風險等,預防甚於治療,最重要就是從平時生活習慣開始改變,用餐完除了養成刷牙習慣外,也可利用牙線加強清潔,且最好使用含氟牙膏,有效提升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發生。

牙周病不能拖 把握黃金治療期
目前13歲以上民眾都擁有健保給付,半年能接受一次洗牙服務,若能養成定期檢查和治療,就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但輕鬆維持口腔健康,也不用擔心牙周病會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