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半小時就1人罹大腸癌...中午必吃這2類抗氧化食物,你每吃一口都是在防癌

每半小時就1人罹大腸癌...中午必吃這2類抗氧化食物,你每吃一口都是在防癌

大腸癌連續8年蟬聯癌症發生率之首,平均每34分鐘1人罹患,飲食習慣不良更是危險因子之一;營養師強調,要預防腸癌上身,最好每餐都要吃半碗的蔬菜及一顆拳頭大小的水果,再加上以全穀為主食,增加攝取抗氧化食物,能有效防癌。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6/04/26

 

大腸癌 癌症發生率之冠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統計,102年國內共有9萬9143人罹癌,其中罹患大腸癌人數為1萬5140人,高居癌症發生率之冠,平均每34.7分鐘就有1人罹患,平均年齡為66歲。

 

大腸病變非常普遍

 

進一步分析發現,50至74歲接受糞便潛血篩檢的民眾中,每21人就有1人癌前病變或已經罹患癌症,而沒有症狀的篩檢陽性反應,2人中就有1人是癌前病變或大腸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林怡辰強調,國人大腸病變非常普遍,是男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二。

 

蔬果混搭飲食預防

 

如何預防罹患大腸癌?林怡辰表示,現代人外食多且飲食西化,容易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建議攝取足夠的纖維質、降低動物性飽和脂肪,最好以「蔬果混搭飲食」方式,每餐吃半碗的蔬菜、一顆拳頭大小的水果,每天至少一餐主食為全穀類,多吃蔬果、全穀可攝取多元植化素,增加抗氧化、防癌的效果。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