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酬率逾20%!施昇輝:「不會變壁紙的股票」0050每年穩領股息,輕鬆打敗銀行定存

報酬率逾20%!施昇輝:「不會變壁紙的股票」0050每年穩領股息,輕鬆打敗銀行定存

認同我投資理念的讀者和聽眾,應該都是屬於保守型的投資人,其中也不乏一些對股票一直充滿恐懼的人,因此常有人在我的演講場合,提出以下這個最基本的問題:「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日 K ,也不想賺 18% ,如果 0050 這麼安全,我可不可以買了就放著,每年領股息就好了?」

我直截了當回答他:「當然可以。」

 

然後,他們一定會再問:「什麼時候可以買呢?」

 

我說:「如果你們只想賺股息,任何時候都可以買。別等著低點才要買,這樣會整天很焦慮。真的跌了,你們會擔心是不是還要跌?然後又開始等更低價。如果一直漲,你們就更不敢買,到頭來什麼都賺不到。所以如果已經決定這麼做,就直接買吧!」

 

只想賺股息的人,通常只要打敗銀行定存利率就滿足了。我來用 0050 近年股息至少在 2 元以上,和台銀目前一年期定存固定利率 1.035%來換算,只要你買 0050 的價格低於 193 元,你就贏了。即使拿 2019 年底 0050 收盤價 96.95 元和 193 元來比較,兩者還差了快 100 元。既然如此,當然可以在任何時候買進 0050 了。

 

每次演講,講到我的投資核心理念只有 5 個字時,許多人都趕緊拿出紙筆來,然後全場肅靜無聲,我還故意停頓一兩秒,才緩緩說出:「大不了套牢」,全場瞬間爆出笑聲,絕大部分的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認為這 5 個字和股神巴菲特那句名言「找一個長長的山坡,讓雪球越滾越大」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巴爺爺德高望重,講出的話就是精妙哲理,我不過是凡夫俗子,只能用粗鄙淺顯的話來表達。

 

重點在於 0050 能夠讓你「大不了套牢」,就和那個雪球一樣,都是每年能夠給你穩定的股息,而且又和那片山坡一樣,永遠都會存在下去,不會變壁紙。

 

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我讓你看以下這個表,你就應該真的不必怕了。這個表是不論你用任何一年最高價買進 0050 之後,一直抱到 2019 年底時的各年獲利率。如果用最高價買進,都還有這種報酬率,就請你Just do it了。若是個股抱到現在,大部分可能都是賠的呢(詳表一)!

 

 

如果你能買在任何一年最低價,獲利當然非常可觀,但你不宜過度期待這種好康會發生在你身上(詳表二)。

 

 

如果你還是對我「任何時候都可以買 0050 」的建議感到憂心的話,我在此分享一個讀者的做法,供大家參考。他在 2013 年,看了我的第一本書《只買一支股,勝過 18% 》之後,立刻開始採用我的方法,但做了部分調整:

 

看到日 K<20 的時候,就把當時的存款都拿去買 0050 ,買完之後,便耐心再等下一次日 K<20 的機會。過了幾個月,又累積了一些存款,碰到可以買進的時機,就繼續買 0050 。

 

※註:在疫情期間特殊情況下,樂活大叔施昇輝轉以秉持0050日K<10,買進,日K>70,賣出,不追高,紀律為原則。

 

買了之後,根本不管日 K 是否超過 80 ,他反正就是抱牢不放,然後靜待每年的股息入帳。

 

2019 年底,0050 已經來到 100 元大關前,或許你閱讀本書的此刻,仍舊居高不下,我相信很多人真的買不下手,這時我建議改買 0056 吧!

 

※ 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只買4支股,年賺18%(全新加強版)》,商業周刊出版,施昇輝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