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以後,比幸福更幸福的人生!名中醫:這樣攝取豆漿,降低乳癌、緩解更年期症狀最有力

50歲以後,比幸福更幸福的人生!名中醫:這樣攝取豆漿,降低乳癌、緩解更年期症狀最有力

許多人喜歡喝豆漿並且有文獻報告顯示,有攝取黃豆及黃豆製品的國家,乳癌與前列腺癌的發生率低於未攝取的國家,但先前曾有男大生天天把豆漿當水喝,結果得到乳癌的案例,讓人十分困惑,到底要多喝豆漿?還是少喝?喝太多會得乳癌嗎?

 

根據國內外多份研究報告顯示,適量的攝取豆漿或黃豆製品,不但不會罹患乳癌,還可以降低乳癌的發生率。

 

這是因為豆漿中含有植物雌激素並且有雙向調節的作用,也就是當體內的雌激素不足時,會補充身體的不足,而當體內濃度較高時則會具有預防乳癌,緩解更年期症狀與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緩解更年期症狀與預防心血管疾病!怎麼喝才健康?

 

健康的大眾,一天喝1~2杯是沒有問題的,並且以無糖的為佳。痛風、腎臟疾病、乳癌病患與特殊疾病者,請遵循醫囑。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樓中亮預防保健網」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