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禍首!不只吃紅肉,這1致癌惡習常被忽略,許多人都愛做

大腸癌禍首!不只吃紅肉,這1致癌惡習常被忽略,許多人都愛做

據研究發現,若一天坐著的時間超過6小時,男性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會提高2倍,女性早死的風險也提高了4成。

在最新《體育運動醫學科學》及《美國流行病學期刊》都有刊登研究發現,一天中大部分時間都坐著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54,而女性每天坐著超過6小時,在未來15年內死亡的風險,比每天坐著少於3小時的人高出4成,男性則提高2成。

 

研究人員分析,坐著時每分鐘只消耗1卡路里,脂肪分解酵素的分泌也降低90,坐著2小時就會使好膽固醇減少2成。

 

而《美國流行病學期刊》刊載的澳洲學者的研究發現,如果從事需久坐的靜態工作超過10年,罹大腸癌的風險比從事非靜態工作者高出2倍,罹患結腸癌的風險也增加4成4。

 

兩項研究的研究人員都提醒,久坐對健康的影響,即使是之後劇烈運動半小時也難以補救,因此建議大家每坐15分鐘,就要起身跳躍活動或拉筋。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常春月刊」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