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男子體內竟結石232顆...醫勸:這1類食物要少吃,小心養出結石體質!

60歲男子體內竟結石232顆...醫勸:這1類食物要少吃,小心養出結石體質!

夏天腎結石是冬天的2倍!預防腎結石,不是多喝水就沒事,還要多運動、不憋尿、減少攝取高鹽分,才能徹底對抗腎結石!

60歲王先生某次至泌尿科求診,經檢查後發現輸尿管被一顆2公分的結石阻塞,已經造成腎功能損害,使得左邊腎臟長期嚴重水腫,體內數以百計的結石,讓王先生十分痛苦。

 

泌尿道結石是什麼

 

泌尿道結石指的是發生在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等部位的結石。

 

結石症狀

 

常見症狀:腰痛、下腹痛、血尿、頻尿、排尿障礙、噁心嘔吐

 

併發症:發燒、畏寒、敗血症

 

結石手術

 

1.藥物治療

2.體外震波碎石術

3.輸尿管鏡碎石術

4.腎臟鏡碎石術

 

預防結石3要素,減少鹽分攝取、補充適量鈣質

 

1.注意鈣質攝取,成人每天至少需攝取1000毫克鈣質

2.減少鹽分攝取

3.多喝水,使每日尿量達2000cc以上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醫師李永進表示,評估王先生狀況後,決定運用新式「輸尿管鏡腎臟鏡同行聯合微創手術」順利取出體內232顆結石,術後休息一天後,並無發燒與出血,順利出院。

 

最後,李永進醫師提醒,結石是有可能復發的,一旦出現腰痛及血尿症狀,要盡快就診及處理,以免造成腎臟永久性的傷害,並建議每半年定期回診追蹤。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