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碰到哪些問題,內心要堅強起來,你得告訴自己這句話!

不論碰到哪些問題,內心要堅強起來,你得告訴自己這句話!

我們之所以能夠認為「我的人生才不會是那樣,」是因為在負面心理的底層,其實扎實地蘊藏了「我沒問題」的自信。

 文/心屋仁之助

 

就是因為知道所有人都扎扎實實地有著這樣的自信,我才會說「不要緊」。在你擔憂不可能沒關係的內心深處,確確實實存在著「沒關係」。所以人才能存活。

 

只有內心堅強的人,才活在現在當下。

 

我相信,只有允許自己相信「不要緊」的人,才存活在這個世界,還在呼吸。

 

所有活著的人,都擁有這樣的強韌。擁有這樣的信念,是我的職責所在。

 

我的工作,不是改變對方的人生,而是無論這個人如何悲慘、如何貧窮、如何境遇可憐,我都要相信「你一定沒問題」。如此思考,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緊。

 

 

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要緊的。

 

或許有人會說,「照你這麼說,如果命沒了呢?也不要緊嗎?」是的,

 

命沒了也不要緊。

 

罹患癌症也不要緊。任誰都會一死,只是在不同的時間、起自不同原因。無論怎麼死,都不免留有遺憾,都不是件愉快的事,但是不要緊。

 

孩子足不出戶,不要緊。

 

或許在他足不出戶的期間,他所擁有的才能開花結果了,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人生走到一半,想著我該「怎麼辦」、「怎麼辦」因而放棄或是停滯不前,都不是好事。

 

 

「不要緊」、「不要緊」、「不要緊」、「啊,有問題了。」

 

「不要緊」、「不要緊」、「啊,有問題了。」

 

像這樣,說上無數次的「不要緊」,一邊應付著持續襲來的「問題」,再繼續說著「不要緊」、「不要緊」過下去。

 

如此一來,就真的不要緊了。所謂的不要緊,不單指「順心」的情況,即使事情不如己意,也是「不要緊」的。

 

 

(本文摘自《翻轉第二人生:做你喜歡、讓你幸福的事》,天下雜誌出版,心屋仁之助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