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元凶」找到了!中醫師證實:每天做對5件事,遠離癌症因素

癌症「元凶」找到了!中醫師證實:每天做對5件事,遠離癌症因素

你知道嗎?癌症的「癌」字其實來自古文的「岩」字,其意思為人體內的腫塊質地堅硬,表面高低不平,如同岩石一般。

文/郭祐睿醫師

 

中醫觀點認為,作息或飲食不正常、血脈阻塞、情緒壓力與邪氣未除等因素,都會導致腫瘤產生。

 

中醫所謂的「邪氣」指的便是外來的病邪,在正常人體的狀態,也就是癌細胞在還未成長的狀態下,就會被體內的「正氣」(某部分可以稱為免疫力)消滅;然而,「正氣」會因為各種原因受到破壞,導致免疫力降低,若再加上各種內在或外在的刺激,癌細胞便擁有了突變的機會,導致癌症的發生。

 

因此,要對抗邪氣,首先必須先顧好身體的「正氣」,養成預防癌症的良好體質!

 

 

中醫簡單5招養正氣


1.挑好食:小郭醫師力推具有抗氧化力的薑黃紅藜、甜菜根、糙米、南非國寶茶這五種食物,是養正氣必備盛品。

 

2.運動:每日20-30分鐘的運動,甚至多流汗,可促進心肺與肌耐力功能。

 

3.泡澡:提升血液循環、增加睡眠深度。

 

4.穴位按壓:平時多按壓神門穴或耳神門穴,消除疲勞。

 

5.腹式呼吸:隨時練習,每次10-15 分鐘,可幫助身心放鬆。

 

每天將這五招做好,就能輕鬆抗癌!

 

 

(本文獲「郭祐睿的中醫觀點」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