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旅行,日本銀髮夫妻「bonpon」要在60歲後共同營造快樂回憶

一起去旅行,日本銀髮夫妻「bonpon」要在60歲後共同營造快樂回憶

文/bonpon

 

我們未來想做的事

 

以前,我們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因為Instagram 而變得繁忙,因此對於如何過第二人生,雖然沒有明確目標,但也曾經稍微思考過。我們的理想,便是早晨早起健走等,過著健康的生活。目前為止,我們的夜間活動習慣還改不過來,早上過得慵懶愜意,稱得上運動者也頂多是簡單的打掃。我們經常不自覺便觀看外國電視劇或NHK的特別節目直到深夜,因此早上都爬不起來。話雖如此,現在好不容易才獲得自由,我們也覺得做自己會感覺快樂的事情不就是最好的嗎?當然,今後我們還是想要早上就開始好好運動。

 

(圖/天下雜誌提供)

 

再來,我們也在討論是否今後要上健身房。我們新家附近有一間很大的運動俱樂部,裡頭可以接受各式各樣的課程,其中也包含了女兒說「一定要試試看」而大力推薦的社交舞蹈班。社交舞既可以讓姿勢變好,聽說也可以防止老人痴呆。也可以兩個人一同享受,這也是有朝一日我們想要嘗試的活動。

 

bon則是對攀岩有所興趣。以前他在工作時有機會觀摩,同時也適合年長者進行,感覺到似乎頗為有趣。然而,這一些活動若包含會費、道具費等,在金錢上也是一筆不可小覷的數字。同時,bon心中也有一點想在仙台這邊也做工作的想法,並且希望找到能活用一直以來累積的經驗,以從事輔助性質的工作。只是我們初踏上新土地,還沒有建立與當地的人際網絡,同時他也想設計工作或許還是交給年輕人做會比較好。等到我們再稍微穩定下來一點,希望能夠重新思考該如何決定。

 

另一方面,pon則想要試著製作胸針,透過使用布料以及樹脂、黏土,來製作自己心目中的造型。至於細部裝飾,則又是另一個饒富趣味的部分。像這樣,想像雖然可以無限膨脹,但總之還是要等候忙到一個階段為止,才能認真考量。

 

(圖/天下雜誌提供)

 

除此之外,我們還想要進行以往沒能夠實現的旅行。我們既想去法國、西班牙等海外,也想要到長崎的五島列島進行巡禮旅行。除去GLAY的演唱會,兩人單獨出遠門就只有結婚十五週年以及三十週年的紀念旅行而已,今後我們還是想要造訪各地。

 

今後想做的事、做得到的事。我們希望能夠兩個人好好商量,未來也持續營造我們的快樂回憶。

 

 

(本文節錄自《第二人生,你好》,天下雜誌出版,bonpon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