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和木瓜能減少發炎可能!自然醫學博士建議這樣吃

鳳梨和木瓜能減少發炎可能!自然醫學博士建議這樣吃

「過敏」是一種人體免疫系統失常的表現,醫師多半以「發炎」的角度看待過敏,因為大部分的慢性疾病,都從身體「發炎」開始。

因此要減少發炎的可能,除了中醫師強調的「不吃糖、不吃冰」,曾出版專書教讀者如何根治過敏的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特別強調,蔬果為「天然消炎藥」,平常可以多吃。

 

陳俊旭說,所謂發炎,是人體對抗外來物或體內老舊壞死細胞的正常反應,但是失控的發炎,卻會造成身體許多不適甚至危險。

 

大量的維他命C、生物類黃酮、槲黃素(或是野生玫瑰花瓣萃取物)是強而有力、又無副作用的天然消炎營養品,它們廣泛存在各種新鮮蔬果當中。

 

尤其,鳳梨與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消化酵素,可以消化分解血中易致發炎的物質或發炎的代謝物。

 

 

只要是對鳳梨、木瓜不會過敏的人,他都建議可以空腹食用,因為空腹時服下,能夠幫助分解血中黏稠物質,而酵素和正餐同時服用,則可幫助消化腸道內的食物。

 

陳俊旭除了認同中醫「不吃糖、不吃冰」以根治過敏的主張,也主張適時適度的「斷食」。

 

他說,當你有食物過敏、鼻子過敏、皮膚過敏等症狀時,會覺得食慾下降、胃口變差,此時你最應該做的,就是「少吃一些、吃清淡點」,可以的話,最好是完全斷食,只喝水,給身體休息以及重新啟動的機會。

 

(本文獲「台灣好食材Fooding」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