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創美好伸展台!讓老衣服說故事

青銀共創美好伸展台!讓老衣服說故事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在今(107)年3月底達到14.05%,等同於每7個人中就有1個是老人,臺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為了因應老化社會帶來的扶養與照顧問題,提供高齡長者友善、支持的環境,政府及民間機構都積極的耕耘此議題。

6月15日,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與世新大學再次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光陰舞台—衣見如故,找回舊愛」的活動,邀請多位長者找出自己年輕時代的衣服,與世新學生一起走上伸展台,並請長者們分享舊衣服背後的精采故事、和衣服再度穿上身的感動。長者與學生也在互動的過程當中,展露自信笑容,全場氣氛溫馨,成為活動當日的最大亮點!

 

▲ 世新大學同學展示並分享長者的懷舊衣服。(圖/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臺北市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許怡平主任表示:「藉由長者與青年的互動,除了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也讓長者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並重新拾回對自我的肯定和尊重。」

 

▲ 長者於活動中當眾揮毫「憶文山」。(圖/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提供)

 

世新大學團隊也說,學生在採訪長者與活動舉辦過程中拉近與長者間的距離,不僅學得開心又能實踐利他精神,是活動最有意義的事,同時也充滿了成就感!

 

許怡平主任表示,對於世新大學學生願意利用課餘時間走訪文山社區,並主動與長者接觸互動,值得肯定與嘉許;世新大學舉辦的懷舊活動,有助於高齡長者連結過去許多回憶,更促進了長者社交的健康指數,展現青銀共融的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