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倒數!傅達仁:心中沒有遺憾

安樂死倒數!傅達仁:心中沒有遺憾

前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近年來飽受胰臟癌之苦,幾經波折後再赴瑞士,預告將在台灣時間今(7)日傍晚5點鐘接受「尊嚴」組織安排的安樂死。

傅達仁在臉書表示,他每天都需要喝4次嗎啡、每次40毫升;如果喝太少對止痛無效,喝多了就容易導致跌倒及嘔吐。他認為所謂的「安寧醫療」即是折騰人到死亡,也因不願再受折磨才決定接受安樂死。

 

他也補充,為了得到公平、正義、法治和人權,最後雖然要客死蘇黎世,「心中有平安,也沒有遺憾!」

 

傅達仁指出,「尊嚴」組織為維護隱私,堅持媒體不得進入執行安樂死的區域採訪,僅有家人可拍攝留念。他透露,「昨晚深夜『尊嚴』的常識務董事leley先生(應為Luley)等於老闆,和達仁經辦人凱倫親自見面,談論執行細節和善後細項。」

 

根據《蘋果》報導,傅達仁想對所有關心他的台灣人民說:「你們愛我,我愛你們,你們捨不得我,我也捨不得你們,但是我的身體狀況,是生不如死,我選擇了安樂死,合法合理合情的在瑞士執行。So long,farewell,goodbye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