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豐價實的祕密基地

料豐價實的祕密基地

這天中午,民生社區圓環旁,安靜的社區老店蒙哥日本料理大門被推開,伴隨著開門聲,出現了一位身形高壯、音調高亢的男子,他一進門便咧開了嘴,熱絡地寒暄著,店內氣氛隨即增溫。這位男子不是別人,是二十八歲便當上統一電腦總經理、現任體委會委員的陳雨鑫。

「我已經吃這家日本料理二十五年了,第一次來店裡吃時,味道、口感,甚至店裡播放的日本老歌,都會讓我想起童年,老闆又相當為客人著想,已經不是一吃成主顧, 而是成朋友了。」
 

陳雨鑫的父親是環球水泥屏東分公司的總經理,經常大宴小酌。
 

記性好的陳雨鑫清楚記得,十歲那年跟著爸爸去屏東夜市裡一家當地人稱「阿圓仔嫂」的熱炒店,吃到了當年少見的生魚片與蝦仁飯,從此,日本料理成為他多年不變的最愛。

 

父親八十大壽時,他也特地帶著全家來蒙哥幫父親祝壽,重溫當年在屏東吃生鮮魚貨的美好時光。
 

現煮蜆仔薑湯 湯頭又辣又鮮揪甘心


生性熱情的陳雨鑫,不僅將蒙哥納為自己的口袋名單,也分享給工作上往來的客戶或朋友們,由於料好價實,老闆對食材部位挑剔,地點隱蔽又有小包廂,許多企業老闆如明基友達集團的董事長李焜耀以及台灣聲寶的陳盛泉來過一次後,也紛紛成為蒙哥的座上客,一吃十幾年。


「我喜歡蒙哥的生魚片,尤其愛吃紅肚,還有燙口的蜆仔薑湯,老闆都記得。」只見老闆林萬安笑瞇著眼回說:「都吃這麼多年了,當然記得啊!你還愛吃生蠔跟海膽山藥麵線。」
 

講究現點現煮的「蜆仔薑湯」,也是街邊海鮮熱炒店裡常見的湯品,林萬安將其轉為精緻的個人湯碗,蜆仔分量較多,湯頭又辣又鮮,陳雨鑫一喝就是兩大碗。「喝過才知道什麼叫『揪甘心』,熱湯下肚,身體就像被熨過一樣,又暖又滿足。」
 

足足有一個手掌大的肥厚「生蠔」來自美國,蘸著摻有蒜末、薑末、金桔與和風醬油的自家蘸醬,陳雨鑫一吃就是兩個,相當捧場。
 

日本料理

海膽山藥麵線 將山藥細切如細絲,再淋上醬汁,滑潤順口。

 

日本料理

生蠔 足足一個手掌大,蘸著特製醬汁,毫無腥味。

 

日本料理

綜合生魚片 陳雨鑫的最愛,老闆對部位極為挑剔。

 

岩燒澳洲和牛 肉質細軟香甜好誘人


有著美麗紋理的「岩燒澳洲和牛」肉質細軟香甜,將牛肉在熱燙的岩石上輕炙後,蘸著以洋蔥末調理的醬汁入口,更多一分甜美。陳雨鑫看到牛肉與海膽,眼睛立刻笑彎成一條縫,迫不及待地夾起一片海膽說:「你們自己說,這麼香,這麼大片,怎麼會不愛這裡呢?」


話還沒說完,他又夾起一片往嘴裡塞,這,絕對是真愛啊。

蒙哥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0巷6號
電話:02-2765-7456